close

因為我在魔術夏令營學到了很多撲克牌的魔術,所以想分享3個簡單易學的撲克牌魔術給大家~

因為變魔術能讓大家放鬆心情,又能增進和彼此的感情,所以這3個魔術一定要學會哟~

因為3個撲克牌魔術都是和數字有關的魔術,所以第一個魔術的名稱就是~

一,3張牌

魔術效果:

魔術師給觀眾隨意挑選3張牌握在手心,

只要知道左邊和右邊牌的花色與數字,

就能推測出中間的牌是什麼數字與花色唷!

魔術材料:

一副撲克牌共54張牌(含鬼牌)

魔術教學:

先把54張牌攤成扇狀放在手哩,給觀眾選隨便3張牌,然後不要給你看到。

像這樣:

DSCF0731.JPG

然後,把觀眾挑的3張牌握在手裡攤成扇形,面對觀眾。

像這樣:

DSCF0732.JPG

接著,問觀眾:「請問左邊的牌花色與數字是甚麼?」和「請問右邊的牌花色與數字是甚麼?」

在問的同時,你必須做一個動作:

就是輕輕用左手掀開牌角的一邊,像這樣:
DSCF0733.JPG

這樣你就可以看到中間的牌的花色與數字了(例:圖上中間的花色與數字分別是愛心4)

但切記,這是要經過練習的。因為不能留下摺痕,正面觀眾也不能看到歪歪的,或者是你在看下面。

盡量看著觀眾,只要偷瞄一下牌角就好囉!

正面觀眾應該看到是這樣的:

DSCF0734.JPG

p.s.注意注意!你的後面不能有觀眾,觀眾只能站在前面。

你在知道中間的花色與數字後,可以慢慢的說,像這樣:「好,讓我猜猜,恩~中間的牌是紅色的,然後是愛心,恩恩~是4,對吧!

像這樣觀眾一個個發現你是對的,就有好戲唱啦~

和你一起談談魔術:

你是否曾經有過表演魔術失敗的經驗,或者是被別人看穿,這個時候該怎麼辦呢?

讓我來告訴你~

表演魔術失敗,當你推論出來的結果是錯的時候,你不要露出失望或懊惱的表情,反而應該要說說像這類的話:

「哈哈!當然了,我是故意失敗的,魔術師答對是理所當然的,失敗才是厲害呢~」然後大家一起哈哈哈~

或是「當然了,這次只是小試身手而已,失敗了也沒差,我們接下來才是重點」然後拿出別的魔術變變變,但是再失敗就完了~(有點風險)

還有,你也可以敷衍敷衍+轉移話題~來把失敗蓋過。

但是失敗後,私下你要再研究研究看看,到底為甚麼會失敗?可能的原因是甚麼,以後才不會再失敗唷~

魔術如果被看穿,拆穿,有兩個方法化解這個尷尬的局面。

1.反過來稱讚觀眾,說類似這樣的話:「哇塞!你也太強了吧吧吧~~~這可是很難的魔術唷~你竟然這麼快就破解了,真是太厲害了!你以後可以當魔術師了~」然後順便教他一個簡單的魔術,滿足他的心意,這樣他以後就不會來專門找你的渣了~

2.向他說明,看魔術表演時不該拆穿別人的道理,要是他堅持不理,或者更惡霸,就不要理他,找別人繼續一展身手吧~~

希望以後變魔術的朋友們,能運用到這幾個方法~~

下來介紹要第2個魔術囉

二,4張7

魔術效果:

找出4個撲克牌中的7,攤成扇形,給觀眾抽選一張7。

接著,魔術師利用心電感應,找出了觀眾選的牌了!

魔術材料:

一副撲克牌共52張牌(不含鬼牌)

(實際上只需要4張7,但是在表演時還是帶著整副牌)

魔術教學:

首先給觀眾看這副撲克牌,然後告訴大家你只需要4張7而已,接著找出4張7。

找的方式如果你想要比較專業,就做如下圖的動作:

DSCF0735.JPG

找到4張7後,請依花色來排牌。

仔細觀察每一張撲克牌,只有7兩邊是不對稱的,上面有5顆,下面則是有2顆。

例如這4張牌,5顆的都在上面,2顆的都在下面,這就是正確的。

下圖手指的地方就是方向(如圖為向下)。

DSCF0736.JPG

然後用扇形攤開,背面如下圖:

(為了更好的教學,我使用的撲克牌上和下方的圖案是不同的,所以下圖就是所有牌都同方向。)

記得一定要所有牌都同方向唷~表演時檢查無妨,因為後面會洗牌。

DSCF0737.JPG

觀眾方面看的樣子是這樣:

DSCF0738.JPG

然後看你要不要洗牌都可以,反正最後一定要同方向就好~

建議洗牌方式:印度洗牌方式

然後,請觀眾抽一張牌,注意注意!一定要看著那張牌的方向,最後要把這張牌360度轉方向。

(如圖左邊的手360度轉了方向然後放回牌堆中)

DSCF0739.JPG

然後洗牌洗牌,一樣只能用印度洗牌方式洗牌,如下圖:

(抽取手中的牌,放置最上方,一直持續此動作,直到牌均勻為止)

DSCF0740.JPG

接著把4張7打開,攤開在桌上。會有其中一張的方向不同,應該很容易就看得出來了~而那一張就是觀眾選的牌~

如下圖,觀眾選的牌就是和其他牌方向相反的方塊7!

解說:因為只有方塊7的上方是5顆,其他7的上方都是2顆。

DSCF0741.JPG

哇!你現在已經是中級魔術師囉!

(插嘴)不是終極魔術師啦~(冷冷地說)

和你一起談談魔術:

哈囉!又回到和你一起談談魔術的時間了,這次我們要談的就是:如何變魔術?

喔買尬~你肯定又覺得:無聊!或者是在心裡罵(喔~拜託你閉嘴~)之類的。但你還是看下去吧,說不定這段話會使你成為一位真正的魔術師!

魔術,都是騙人的把戲。不是藏有機關,就是隱有秘密。

變魔術時,我們常會用到:心電感應,魔法,召喚能量,預測,法術...  ...等等的用詞。

意思就是讓觀眾以為這一切都是:我們有超群的魔法,能量,之類的。

為了讓這些騙人的把戲更~更~家逼真,變魔術時往往都要一直瞎說瞎說個不停,所以身為一個魔術師,他的『想像力』也要很好。

假設我們要變第2個魔術:

一開始,我們可以說:「昨天晚上睡覺的時候,有人託夢了給我。是一個神仙耶~他是法力超群的神仙,他說要把他所有的能力都傳給我。

今天一早我醒來的時候,我問媽媽今天他要給我吃甚麼早餐,結果話一說出口,我就知道他是要給我吃蛋餅,果然,我今天的早餐就是~~蛋餅~!!

為了證明給你看我沒說謊,我現在就使用我的心電感應便個魔術給你看。」然後你就霹靂啪啦的講個沒完,變完了魔術後,你又說:「哈哈!讓我猜猜,就是這張黑桃七,對吧!唉喲!我怎麼肚子好痛,手也..腳也..天哪!我現在全身好痛,完了~天神把我的力量給奪走了~哇哇~嗚嗚~」(當然你也可以發揮想像力,說出其他故事)

不會太囉嗦,但故事內容卻又很好聽+而且千萬不要說得太假,要說的逼真一點,還有+加上動作,喔買尬!你真的要成為一個專業的魔術師了!

(驚)給你拍拍手,給你放煙火~(嚇)讚哪!

好咯,接下來就是最後一個魔術教學了!

三,第幾張牌?

魔術效果:

(假設)觀眾選擇第8張牌,魔術師依序把8張牌都放到牌堆中,這時候觀眾的牌應該在裡面。

但是魔術師卻靠著超群技能:吸星大法,把觀眾的牌給吸~上來了!

魔術材料:

一副撲克牌共54張牌(含鬼牌)

魔術教學:

先將牌洗亂,攤開前面幾張牌,像這樣:

DSCF0742.JPG

不過背面還要做一些手腳~

94(就是)放一張牌在上面,但正面不要讓別人看到唷~

(如圖我手指的地方就是那張牌該擺置的地方。)

DSCF0743.JPG

接下來就開始變魔術囉!(我指的是開始瞎說瞎說)

例:說:「我現在要表演的是吸星大法,請你選一張牌」

這時請觀眾選隨便第幾張牌,然後告訴你~

假設觀眾說:「第5張牌。」

這時你就把牌收起來(從扇形變牌堆),偷偷放在後面的那張牌也跟著收起來放在最上面(其實他本來就在最上面),然後數一張一張,數的同時放牌。

「一,二,三,四,五。好了,你剛剛都有看到我數5張對吧!現在我把5張牌都放到中間唷!仔細看~」

接著就把那幾張牌全都放進牌中,像是下圖:

DSCF0744.JPG

然後要繼續瞎說:「現在我要展現我的吸星大法囉~我把牌從下面吸起來~

然後假裝把牌從下面吸起來,如下圖:

(因為上次有談到如何變魔術,所以這次的吸星大法的部分有變得比較仔細給大家看~)

 

DSCF0746.JPG

然後我要放上去到牌堆的最上面~

接著假裝把吸起來的牌放到牌堆的最頂端~

DSCF0747.JPG

最後施展一點魔法。」

把手伸到牌堆上方假裝施魔法,你也可以說一些魔咒~

DSCF0745.JPG

最後,把最上面的牌掀開就成功了~

解說:因為在後面偷偷增加了一張牌,所以觀眾選的牌本來就已經在最上面了。

因此千萬不要給觀眾檢查拿出來+放進去的幾張牌及最頂端的那張牌,要不然就拆穿囉~

DSCF0748.JPG

你大大地升級了!變成了終極魔術師!

(插嘴)不是中級魔術師!!

快點表演給大家看這三個好玩有趣的魔術吧~

喔~在表演之前,還是看完下面的和你一起談談魔術吧~預測你看完就會成為超級厲害魔術師~(這是身為魔術師的我的預測)

和你一起談談魔術:

這次要和大家一起談的就是,魔術,到底是甚麼?

(插嘴)怎麼越講越深澳呀~我都快睡著了~唉呦~不小心說出來了!~

魔術就是一種非常非常獨特的表演,因為有了特殊的手法和道具(簡稱騙人的把戲),所以才看起來不可思議,像是有魔法似的。

魔術且分為3種:

1.舞台魔術

就是在舞台上表演的魔術,離觀眾比較遠,通常魔術也比較大~

2.近距離魔術

和觀眾比較近的魔術,例如撲克牌魔術~

3.互動魔術

和觀眾玩遊戲,或者是讓觀眾親身體驗的魔術~(像是把觀眾變不見!~)

那麼,學魔術有甚麼好處呢?

他可以訓練你的口才(瞎說瞎說)及想像力(魔法王國中的法師就是我~),也可以增進彼此的關係。

看魔術也是一樣,聊天中,你可以發現魔術的不可思議,和魔術師增進關係。

魔術,其實是一個我無法用口語形容的東西,它很是奧妙,很是不可思議。

那麼,介紹魔術就到這裡啦~

希望大家看了這篇文章後,能更加地了解:甚麼是魔術?

當然,也希望我教的3個魔術&幾項表演魔術的竅訣能在大家變魔術時派上用場!~

GOOD  LUCK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