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最近有樂樂棒球比賽,全班都非常興奮,不管是要求老師帶我們下去打球,還是體育課延長,連短短的十分鐘下課也不放過。我覺得有趣特別的地方是,球場中,每一個人都要是強的。若只有一個強棒,也頂多他那一棒有得分而已,他無法支撐整個球隊。但換成是籃球,只要有一個很強的,那就另當別論了。再來是規則,很吸引人,除了要會打擊,也要會接球傳球,當然,跑壘衝刺技巧也是要有的。回到正題,這幾天和別班打得都不太好,「名落孫山」這個詞在國小中竟也派得上用場。一來,我們總是和自己班A、B隊打球,不熟悉別人的球技,所以打得不習慣。二來,我們防守的技術本來就不大好,別班更多強棒,當然就漏接很多。三來,我們班女生打的不是滾地球,就是「三振」... ...原本「金手套」的名字沒了,現在換成是「被打得落荒而逃」。

        正當我完全放棄的時候,有人打電話來了。「欸,要不要來打啊?」來自我同學的聲音,他們從早上8點就去大安森林公園練球,直到晚上才要回家。於是,下午4點,天氣剛剛好,我就去了。他們花了三個禮拜,研發出一種絕對不是滾地球,就算是,也會是變速球(投手難接)的打擊方式。首先要站穩,再來是瞄準,然後用腰的力量旋轉,不要縮手,不要怕打不到,把棒子抬高,然後用力往前揮,立刻,去能打出「好」球了(雖然這也有被記好球一次的風險,但至少不會被封殺)每個人都親切的教我打擊的方法,許多強棒甚至幫我上了一堂寶貴的課。就這樣,因為我下午才去,所以得到了練打擊時可以連續打五球的特權。因為平時比賽都只有一次揮球的機會,根本沒練到,所以我要把握這次的機會,可以一直連續的練習,效果真的好很多。我的球不是高飛、平飛,就是變速球,也只有一次被接殺而已。一旁的家長也一直鼓勵我,我真的很謝謝你們!除了練打擊,我們當然也有練傳接球(防守的部分),由強棒打出高飛或是大砲,讓我們練習接殺或是「接到」。大家都很歡迎我這個無知的小子,我也覺得我的球技有進步。當然,除了這些,還有一項是必備的,那就是跑壘。於是,我們想了一個方法。讓A和B傳球,然後我要趁球還沒到時,先到對方那兒。這種方法真的可以練衝刺耶!

         不過啊...練球有進步也是有代價的呀...隔天我醒來時,整個右手真的酸到快不能動了啊...

arrow
arrow

   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