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最近體育課在上樂樂棒球,我自己是覺得蠻有趣的,表現也不差,於是被選上了。首先是打擊,以棒子尾端打,中間部份多打滾地球。若要高飛球或變速球,只需加些力氣,或是調整打擊角度。我被分到第2棒,有了第一棒強棒的輔助,我通常能上壘包,希望比賽當天不要被封殺才好。再來是防守,以投手、捕手、一壘手為金色大三角,捕手、投手、二壘手為銀色一條線,當然,投手、捕手仍是最重要的。這和棒球略有不同,並無投手投球,是由打擊者將球放在打擊座上,再打擊,投手只負責傳球接球。若打擊者三次好球(或揮棒落空、界外),就判三振出局。我則是被分到二壘手。老實說這個位置有些重要,又不太重要。因為當一壘有人時,打擊者通常都是強棒,打偏左外或右外等外野,這也說明了外野手不能太弱。回到正題,所以我常常都用不到,只是站個位子做個模樣而已。不過,仍然希望能夠幫助球隊接殺或封殺。

       和大家說一些有趣的經驗:有一次,我被當成外野手(那時還沒選正式選手),有個強棒轟大砲,涼過投手和二壘手的頭,到中外野這裡。我心想,免了,不可能接殺。沒想到球順勢往下掉,剛剛好,就這麼恰恰好的被我夾在膝蓋與膝蓋的中間。接殺出局!還有一次,有個強棒轟出來,我當時是二壘手,球飛偏左外野,我正要過去接,沒想到卻被壘包絆倒了,唉唷!結果,竟然就這樣,我的左腳勾住白色壘包,右手接住了球。當然,我弄得全身都是泥巴。

       剛剛說的都是防守的趣事,接下來和大家分享打擊方的心情與經驗:有一次,我打了個滾地球,心想,死定了,肯定被封殺。沒想到捕手蹲下來撿了半天,撿到才傳到一壘,結果一壘沒接到,球滾到後面,我急忙跑向二壘,當然,一壘手立刻傳向二壘,二壘手竟也沒接到,失誤,我立刻跑向三壘,卻也失誤,喔耶!跑向本壘,我竟然得了一分!!!太驚訝了!還有一次,我要打擊的時候剛好有風,等了大約20秒仍然是大風。我決定等...再等,沒想到過了1分鐘都還是有風。那次後,我要打擊時幾乎都遇到強風...另外,和大家分享我的同學之「運氣光環」。她的球技並不強,跑步速度也不快,可是每一次打的球,投手都接不到,而且都是滾地球。就算接到了,也傳得不好,甚至有一次一、二、三壘都失誤,讓她「全壘打」,因此全班都稱她為擁有「運氣光環」的好運之神。不過,老師也說,運氣很快就會用完了...最後,我最近打的球都是滾地球,在一壘就被封殺,真是可悲,看來我需要練跑壘衝刺和高飛球了。

       好的。你是否對樂樂棒球有一點興趣了呢?期望你也能打出「好」球,為球隊爭光喔!

       

arrow
arrow

   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